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信息查询系统使用说明

一、系统简介

“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信息查询系统”(后面简称“信息查询系统”),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 开发的面向社会公众的针对“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”(后面简称“公告”)企业基本信息和产品技术参数进行公开查询 的信息系统。

二、信息查询的数据范围

通过本系统,可以查询自工信部2008年接手《公告》以来,即第173批开始,经《公告》批准、发布的所有企业及产品信息。

三、系统功能介绍

信息查询系统,主要提供自173批《公告》(工信部接手后发布的第一批公告)开始的企业基本信息及更名迁址文本信息查询(称为“企业信息查询”)、产品技术参数查询(称为“产品信息查询”)。社会公众既可以查询二者最新状态的数据,也可以分批查询相关信息。

1.企业信息查询

企业信息查询,提供最新状态信息查询。

最新状态的企业信息查询

系统支持输入单个条件的简单查询和多个条件组合的高级查询。可以查询到的数据项目包括:企业名称、法人代表、企业省份、目录序号、注册地址、生产地址、企业曾用名称以及企业的联系方式等信息。 在信息查询系统首页中,直接输入企业名称,即可模糊查询企业的相关信息。 在查询结果页面中,选择高级查询,可以根据其它条件例如地址、省份等进行组合模糊查询。

2.产品信息查询

产品信息查询,与企业信息查询一样,提供最新状态信息查询和分批查询功能。

1)最新状态的产品信息查询

系统支持输入单个条件的简单查询和多个条件组合的高级查询。可以查询到的数据项目包括产品的《公告》技术参数及照片。 在信息查询系统首页中,直接输入产品型号、名称等,即可模糊查询产品的相关信息。 在查询结果页面中,选择高级查询,可以根据其它条件例如产品名称、商标等进行组合模糊查询。

2)分批查询产品相关信息

在信息查询系统首页中,选中产品信息按钮,点击分批查询,输入批次后,可以查询该批次《公告》产品信息。

“产品信息查询”中,还可以自由下载产品的“公告参数页”。